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及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来源: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 发布日期:2023-12-11 】

 

理学院于12月8日在致本楼D座316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进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本科教学建设做出工作部署,是全院教师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凝聚共识、协同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总动员,对于激发理学院教师主动作为,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平强调本科教学要聚焦“高质量、强特色”两大主题,围绕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主线,从教学成果创历史最佳、教学竞赛获重大突破、学科建设有喜讯、专业建设有新突破、教学管理有创新、教学条件有重大改善等六方面回顾2023年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举措和显著成果。强调本次会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做好服务保障。牢记底线守好责,以责为基、遵守规定。

理学院院长李文泽进一步强调学院承担全校重要公共基础课、化学专业及应用物理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本科教学工作要靠前推进抓落实,以绩为重、注重实效,专业建设要稳步推进,专业结构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要不断更新,教学大纲要不断完善,课程资源要不断丰富,教学改革要持续深化,教学管理要规范有序,强化实验教学管理体系,落实学校提升《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任务,持续推进“月考”工作机制,完善、提升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改造成效,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优秀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要加大力度。

会中各教研室进行分组讨论,交流本科教学工作的实践经验,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建言献策。各教研室经过充分讨论交流,建议优化新一轮培养方案深入修订工作,实施配套专项计划,包括专业教育核心课程建设计划、专业教育核心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建议深化有组织的教育教学研究,建成体系化的研究型示范课程,建议举行系列本科教学改革专题示范交流论坛,形成促进教师教学创新的“品牌活动”,持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等数学教研室交流“月考”成绩数据分析反向溯源教学经验,工程数学教研室交流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参赛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理学院展现了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坚定承诺。压实院、室两级主体责任,夯实本科教学工作作为学院中心工作的主体地位,落实好听课、讲课制度,形成全院重视本科教学、全员参与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形成全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本科教学质量符合“五彩化大”建设的要求,不断迈向卓越。




理学院 吴会咏/文 张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