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及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寒假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理学院开展寒假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1-26 】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寒暑假期间学生在校安全及工作提示等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保障假期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深刻吸取河南南阳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骄带领研究生辅导员张潇飒和研究生学生会学生干部于2024年1月21日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留校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重点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私拉电线、存放违章电器及吸烟等违纪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存在的问题整理汇总后由学生干部逐一通知进行督促整改。老师们与留校同学之间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留校同学在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

冬春季是流行性传染病高发季节,对宿舍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使留校学生减少疾病,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新学期的到来营造干净优美的宿舍环境。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冬日防线。此次走访活动及时排查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紧盯关键防火部位,做好安全监管和教育,为创造清爽整洁的校园环境,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理学院 蒋欣彤/文 杨诗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