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及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来源: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3-19 】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明确未来发展前景,提升就业质量,3月15日下午,理学院于致本楼D座316召开“精准定位·逐梦起航”——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本次会议诚邀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曾祥福作就业指导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骄、研究生辅导员张潇飒及张晓菲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张卓夫主持。理学院2024届本科、研究生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曾祥福以“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把握就业机会”为题,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指导。他不仅从就业形势、注意事项、职业选择道路、就业的多样化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通过实际数据向同学们证实了化工类专业的就业非常广阔的前景。曾祥福指出毕业生应积极参会招聘和双选活动,客观评估自我定位,避免过度乐观或悲观等情况,主动面对就业挑战。

张卓夫对毕业生诚信就业及就业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提醒毕业生务必持续关注学校、学院以及各种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重视毕业生档案邮寄工作中准确填写个人档案邮寄地址,认真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审查工作,避免因毕业论文不符合要求或其他毕业条件不达标而影响顺利毕业。

张潇飒通过过去一年负责就业工作的亲身经历以及最新就业数据统计,为2024届毕业生分享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教育指导,他提出要提升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使大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锤炼自身的综合能力,要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优势积极就业,拓宽就业选择。

就业是民生之本,以信念引领前行。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毕业生做好就业职业规划,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努力方向,以奋斗之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