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来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 发布日期:2020-02-11 】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

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

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

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2020年的开局,一场病魔如同一场风暴,占据了冬天的武汉。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繁华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夜的霓虹只剩下倒影的斑斓。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个“英雄”奋不顾身地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人们眼中他们无所不能。然而,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人的默默付出。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始终秉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日以继夜的超负荷工作,护目镜和医用口罩下勒出的一道道血痕是他们英勇的勋章,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病人,医护人员们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只为病人的平安,武汉的平安,中国的平安。

不仅他们,在这病毒肆虐的寒冬,我们身边各种的温暖善良也频频显现。在疫情面前,这些善良的举动温暖了人们惶恐的心灵。大量的物资汇聚到武汉为抗疫做好了物质保障,身处各国各地的友人们通过不同的形式为武汉带来了精神力量。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沈阳化工大学理学院全体师生也在为武汉祈福,为中国祈福!理学院化学1602班的余鑫同学更是在听到地区号召时,没有丝毫犹豫就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包装运输帽子,口罩等抗疫物资来为控制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而对于我们,全体师生都意识到了这场疫情的严重,积极学习科学的防疫方法,并分享给同学,家人,亲戚朋友,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学校,配合国家全面进行科学防疫。同学们足不出户,全力配合防疫,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在为武汉,为国家助力加油。正值理学院刚刚成立,阎峰院长、徐平书记通过网上向全体教师学生、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和要求,全体教研室主任积极行动了起来,对教师们进行了严密的排查统计并送上了最诚挚关心与祝福。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杨海霞老师紧急召开了网络会议,虽然与大家素未谋面,但杨老师还是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下发每一条通知,24位班长支书全力配合,每天上报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在老师的安排下,杜舒迪,白梁萍同学负责关注学院整体学生健康情况,杨诗林,李静,刘建汐,胡宝利等几位学生干部也是每天轮流调查汇总同学们的身体情况。

针对湖北的几位同学,老师更是放心不下,不厌其烦地对他们的所处地区,假期路线,接触人群,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事无巨细。我们亲爱的张尧老师、赵娜老师、王博老师,更是对同学们时时牵挂,不断地向同学们强调防疫,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分享给他们防疫方法,嘱咐他们万事小心,这一股股暖流深深钻进了学生们的心里。

更值得欣慰的是,在读过杨海霞老师给同学们的“一封信”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在期待好消息的同时,并没有颓废的虚度假期,而是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学习,努力健身,学习烹饪美食,钻研某项技能,更是时刻关注着新闻动向,期待着“捷报”传来。

这是一个万众齐心的春节,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在争分夺秒,民警们千方百计细致排查,科研人士们不分昼夜创造奇迹,而无论是“走出去”的他们,还是“按兵不动”的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特殊时期保驾护航。

爱是不会忘记的,还有不会忘记的,就是你的样子,你全身被汗水浸透的样子,你满脸被勒出血痕的样子,你废寝忘食的样子,你不断实验的样子,你献出爱心的样子,你乐观生活的样子,你默默祈祷的样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

中国人民从来不害怕苦难,这场战争,没有退路,所有的担惊受怕都会变成虚惊一场,所有的磨难,都会变成劫后余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