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风建设】学在化大 师长学长说

【来源:【学风建设】学在化大 师长学长说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为了帮助理学院低年级学生了解化学、了解化大,珍惜大学时光,更好的掌握学习方法,更科学的做好大学学涯规划,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全方位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在化大,师长学长说”,邀请教授专家、专任教师、校友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工作经历、人生感悟,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能够给同学们带来启发和帮助。

2023年4月10日--12日,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在化大,师长学长说”在致本楼D316教室开讲。沈阳化工大学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张战国教授、白丁荣教授为我院学生做精彩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霞主持。

张战国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同学们不仅感慨上个世纪求学的艰难,而且对当下良好的学习条件倍感珍惜。张教授语重心长地讲到,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努力,才能有更多选择和机会留给自己,提醒大家科研需要沟通交流能力和正确的逻辑思维能力,同学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这两种能力的积累。讲座过半,张教授走进同学中间和大家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学习上的困惑。张战国教授也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答,整个教室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知识的渴望。

白丁荣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学习化学化工知识面宽广、职业机会多、职业生涯长、稳定性高和待遇优厚的诸多优势,引导同学们在大学不仅学习知识,更要锻炼利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为人处事,用具体生动的例子阐释了为什么要考研,鼓励学生尽早为考研做准备。白教授谆谆教导大家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热爱所学所干之事并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应有的回报。因为任何事情,用心和不用心,结果是不一样的,成长是时间积累的,时间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拉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和行动。在互动环节,白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