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及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跨山逾海,共赴征程,理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

【来源:跨山逾海,共赴征程,理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 | 发布日期:2022-09-20 】

金风送爽,秋雨绵绵,但理学院全体师生热情不减。9月16日,沈阳化工大学理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如期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霞主持,理学院院长阎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平、理学院副院长李文泽、理学院副院长任保轶、理学院姚淑华教授、化学2201班主任韩双、化学2202班主任张英、应物2201班主任张新欣、分团委书记赵娜、22级辅导员张卓夫、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

下午2时整,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姚淑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170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在专业学习、创新能力、学术道德等方面向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指出,在学习方面,大学生应该熟悉专业现状、探索专业前沿知识,在大学期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个人方面,要做到恪守诚信,筑牢学术底线,坚守学术道德。

随后党委书记徐平为理学院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为理学院新的篇章绘上了亮丽的开端。

在校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研究生2102班蔡泽旭发言:无论是研究生还是大学生,都是一个新的起点,要科学规划学业生涯,认真对待并不懈坚持。在遇到困难时,也要以大志、大爱激励自己。胸怀大志,大爱于心,方能克服困难,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引领未来的专业精英。

新生代表也通过演讲展望了未来的学习生活。化学2201班潘宇航代表新生发言:大学生活新奇而陌生,他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的规划和对校园生活的希冀和期盼。他希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辜负学校与家庭的殷殷期望。

阎峰院长发表总结讲话。阎峰院长首先为新生详细讲解理学院师资情况,各专业发展前景。而后对新生提出希望:在奔赴这段崭新的学术之旅、成长之旅以前,要确立新的目标、新的信念。学术上,目标明确、勤恳践行,方能在学术道路上行稳致远;而在人生之行中,不仅要行远,更要守心。沈阳化工大学七十年风雨不移,也得益于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追求。阎峰院长要求同学们牢记“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校训,树立认真治学、勇于创新的信念,多次强调同学们生逢盛世,大任在肩,要永远牢记信念,学以致用、学以报国。

我们以网络为翼,沟通连接、跨山越海;我们以心灵为桥,共襄此会,共赴征程。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理学院的未来将欣欣向荣、蓬勃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