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雷锋月专栏丨争做时代标兵

【来源:理学院雷锋月专栏丨争做时代标兵 | 发布日期:2020-03-07 】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出现与蔓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下这一“疫”。在这场战“疫”中,不仅有医护人员的努力,各地越来越多的青年团员也扎根基层,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中为疫情防护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无数张“雷锋面孔”点亮了这个春天,志愿者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钉钉子的雷锋精神,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告诉我们在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也会继续闪耀着光芒,这其中不乏闪烁着化大精神与风貌的理学院青年团员。

余鑫,来自理学院化学1602班,省优秀毕业生,在疫情中,她在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口罩厂作为一名义务志愿者,每天主要负责医用口罩、帽子、手套的包装运输。其销售由政府统一调度,来用以保障防疫一线物资供给。 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她却从未抱怨过什么。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余鑫同学冲锋陷阵彰显雷锋精神,展现了化大风采。

李秋彤,来自理学院化学1702班,在理学院的班级里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女同志,在疫情期间于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站前街道负责社区工作处的轮班站岗工作,并帮忙登记社区人员出入,虽然并不是特别重要非她不可的工作,但她仍想在能力范围内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她说:“在抗“疫”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有责任去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去为人民服务,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更多的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隋少婷,来自理学院化学1801班,在北票市哈尔脑乡李杖子村她每天的志愿任务是检验来往居民的通行证并测量体温,做无证通行登记,配合社区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记录来往车辆,来为村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虽然在大多数的人们看来这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隋少婷同学却认真的对待每一次的工作记录并每天准时的和同事们一起站岗。身着冬装的她经常忙的汗流浃背,但是她没有因此抱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坚信为志愿服务流下的汗水是值得的。”

刘彦闻,理学院应物1901班,在班内担任团支书的重要职务,在她的家乡辽宁鞍山台安县黄沙坨镇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主要的任务负责防控劝导站的来往车辆、人员信息的登记,以主要劝返,辅助登记让行的原则,对来往人员的姓名、身份证、车牌号以及家庭住址和体温测量等重要信息进行记录。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说不上榜样,但我能作为一个例子,让大家明白在这样一场灾厄中,我们大学生完全可以挺身而出贡献一己之力,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实践雷锋精神。

王若兰,来自理学院应物1901班,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九龙街道黄甲屯偏脸子做为一名志愿者,负责每天帮忙拦截行人做记录来确认大家的安全状况,为控制疫情的扩散而出力。每天的辛苦记录与站岗都没有让她感到劳累,她说: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她认为最为光荣的事情。同时她也希望在这次的疫情战役中会有跟多的人去发挥雷锋精神,去为人民的健康奉献一份力量。她相信,中国在这次的抗疫中一定会取得胜利。

阳春三月,包括所有志愿者在内的抗疫一线人士仍在负重前行,后方的我们也无法岁月静好,我们在共同抱着希望的同时,也可以发扬雷锋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遵守规则,行有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份光,纵然如萤火,聚集之后,也可与日月同辉;每一颗火种,洒落下来,也可以呈燎原之势。让雷锋精神在疫情中薪火相传,继续燃烧。这是力量,也是希望!面对汹涌的疫情,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绝不会退缩,我们会去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发挥雷锋精神,迎难而上。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优秀青年风采!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一致对“疫”。待樱花烂漫时中国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助威,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