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理学院多举措深入多家企业访企脱岗促就业

【来源:理学院多举措深入多家企业访企脱岗促就业 | 发布日期:2022-08-25 】

为响应访企拓岗的要求,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合作共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线上线下多举措访企脱岗行动。2022年5月份以来,院长阎峰、党委书记徐平、副院长李文泽、副书记杨海霞、应用物理学教研室鲜于正楠老师、辅导员赵娜老师先后与辽宁正泽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克莱森化学有限公司、沈阳泽尔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调研交流。

在对多家企业进行访企脱岗行动中,首先,校企双方播放了我校和企业单位的宣传片,随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阎峰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专业特色等。通过阎峰院长的介绍使企业对我校以及理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社会实践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更为细致的探讨。在双方愉快的交谈后,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随后,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阎峰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宣传展览等区域,对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访企拓岗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展了一部分就业岗位,促进了毕业生的就业;同时,通过参观企业、与企业座谈交流,更多地了解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这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和夯实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都很有帮助,双方均表示可以继续深入合作,开展科教融合、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在访企拓岗的同时,和创办企业以及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徐东冬、史玉林等人进行了看望和交流,并热情邀请校友共同参加庆祝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