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理学院赴江西南昌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来源:理学院赴江西南昌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5-26 】

为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领导、教师带头促就业作用,5月18日,理学院院长阎峰、副书记杨海霞、应用物理教研室主任成泰民、办公室行政干事张尧一行四人,赴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阎峰院长一行到企业中进行参观,晶能光电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曾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子发展基金项目等9项,省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60余项,在全球范围内已申请或拥有480余项专利,自主创新的硅衬底LED技术荣获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参观过后,校企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阎峰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发展史、办学特色以及理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优势等情况。他表示访企拓岗不仅可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可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实现校企互助共赢。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用人理念、人才需求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表示校企双方的风格相符,沈阳化工大学的毕业生有着脚踏实地,动手实践能力强等优势。同时期待进一步增进校企间的合作、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我校校友应物1701赖奕彬在晶能光电做芯片研发工作,工作踏实上进,得到单位的好评,此次访企拓岗也看望了校友赖奕彬,并与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赖奕彬对母校老师的来访非常高兴,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不负母校荣光。

通过开展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院院长以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有效帮助企业与毕业生深入对接,建立联系,有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诗林/文 张尧/摄